DAWN西西

手残,国家级退堂鼓专业鼓手
爱好窥屏,开坑,断更,不务正业
微博名:吹不散的灰

《长生》长篇连载 喻叶 (二)

阅读须知

1. 长篇,民国背景,风水文

2. ooc满地走,bug多如狗

3. 本期参考资料:无

4. (重点)尽量不坑

5. 祝你们阅读愉快,以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二)

 都说饭桌是中国人增长感情的最好位置,红豆沙归你绿豆沙归我,你来我往一番,不知道喻文州心里怎么想,反正叶修很满意。

 

“今天我们怎么玩?你来定,算我哄自家小侄子开心。”因为吃饱了的缘故,叶修的表情称得上是和颜悦色。

 

喻文州掰了块糕点,随手扔在了池塘里喂鱼:“昨天看你摸鱼摸得挺开心,今天继续吧。我看风景就成。”

 

“那是,这儿风景可好了,顺风口,院子里的花香都往这飘。夏天的水偏清凉,话本里标准的幽会圣地,以后哥要带媳妇就带到这里来嘿......”

 

好不容易有话可说,叶修那骚话是一套一套地来。但是说着说着,他感到了些偏差。

 

“那你昨日怎么光看着我捞不吱声?”

 

只见对方转过身来,笑的眉眼弯弯:“看你憋着不说话的样子,我特别开心了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叶修觉得自己要重新定义一下“脾性好”这个词。

 

 

 

最终他们选择了别的娱乐方式。

 

“长生劫,和。”

 

“接不归,断。”

 

“三劫循环,这么巧?你卜过了?”

 

当时江南一带盛行手谈,“王中郎以围棋是坐隐,支公以围棋为手谈”,就是这么个说法。即便是个商人,也得略懂皮毛,因附俗风雅而产生的小玩意儿也不少,比如民间所流传的丈棋和围接棋。不过如今这坐在凉亭下的两人,倒是一本正经地盯着棋盘。

 

“嗯,卜了。”喻文州倒是坦坦荡荡地承认自己做了弊,将白子一颗一颗耐心地扔回笼中,“曲镇,后手,七死八活,还是和棋,这是下一局。”

 

“那要是我不下呢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叶修咧了咧嘴,把黑子抛到半空中,又迅速接住:“我说,我不玩了。”

 

“那就是变数了。”

 

喻文州的回答很认真,但也很漫不经心,像是也不在意这点事。既然学了风水,卜卦、看相、择日这种杂七杂八的事自然也得样样入门,要论卜算,两人也算是同龄的人中翘楚,只不过叶修是落子随心,喻文州是万事求稳。

 

抛玩着的黑子从半空落下,敲击在地面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——

 

叶修根本没有伸手接住它。

 

“艮兑卦。卦象上来说,我不应该算你长辈的。”他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

“......我之前顺手试过,差不多。”

 

叶修看他:“你什么事都算清楚了吗?关于未来。”

 

“也不是,我只算未来三年的,看不清。”

 

“卦象又不万能,看不清是寻常的事。”叶修突然站了起来,撑在桌上,带着点笑意,“那我们之后三年的未来呢?”

 

喻文州也笑了,区别于平时那种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标准笑容,他此时笑的更像个孩子,眼睛里有亮晶晶的闪光:

 

“我算不出来。”

 

“但我猜,应当是是——”

 

“策马扬鞭,并肩而行。”

 

从第一眼开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为是小孩子,所以和长大之后性格上有点小偏差也miu关系对吧emmmm(强行解释_(:з」∠)_)

下一篇大概就要有恐怖气息了....吧?也许还会慢点?

自暴自弃,根本做不到日更啊好累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7)
©DAWN西西 | Powered by LOFTER